斜雾如眠_🌈

【瓶邪】几人灯火坐黄昏

闷油瓶子生日快乐!!

来交党费!!


*捅窗户纸文学

一吴所知吴修勾

注意避雷

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好看好看,咱家瓶仔果然就是天赋异禀。”胖子在我旁边快把闷油瓶夸出花来了。


小花财大气粗,给闷油瓶寄过来好多衣服,美名其曰关爱老人。


因为闷油瓶的具体生日不详,我们干脆就把整个十一月定为他的生日。


每年我们都在雨村给他过生日,今年我们决定去北京溜达溜达。


“小哥,你挑一件穿。”说实话闷油瓶无论是套麻袋都好看。


“都可以。”


百岁老人好像不是很重视耶。


正好深秋了,我给他拿了件高领毛衣和一件看起来就很牛逼的黑色风衣。


“还不错嘛,小哥果然是衣服架子,喜欢吗?”


“嗯,喜欢。”


“你俩别你侬我侬了!再不走可就赶不上飞机了!”


“死胖子你说什么呢你?”


这胖子不知道最近受了什么刺激,老拿我跟闷油瓶开涮。我倒是没什么,毕竟这么多年我最有长进的是脸皮,但老人家这么好面,万一真生气我往哪说理去。


南方不比北方,毛衣在雨村穿着还有些湿热,到了北京就感觉正正好好,甚至有点冷。



小花他们在北京的一家酒楼订座,听说味道不错,就是价格......不是我等凡人可以过目的。


闷油瓶穿上我搭配的衣服,简直就是天神下凡,路过的小闺女都得回头看他两眼。


嘿嘿,我眼光真不错。


边欣赏闷油瓶不食人间烟火色的眉毛,一边又要拿镜子看看自己。


嗯,没什么大变化,依旧是杭州白富美。


这家酒楼里的都是正宗北京菜,胖子吃的快找不到北了。


“生日快乐!”大家一起碰杯庆祝。


“诶吴邪,咋样追到了吗?”小花蹭过来和我说悄悄话。


“啥玩意追到了?”不是我敷衍,我真不知道他说的什么。


“咋,你俩还没在一块?”瞎子和秀秀也狗狗祟祟过来打探情报。


“啊?你瞎说什么。”


“徒弟,瞅你这出息,你别告诉我你们还是兄弟。”瞎子扶扶墨镜,看起来有点老人地铁手机。


“我们不是兄弟吗?”


这话在他们耳朵里仿佛如雷贯耳般,秀秀反应最大,差点从椅子上蹦下来要窜出地球,丝毫没有形象。


“卧槽!!”


我不想再管他们,看向窗外的落日。


暖黄的阳光打在闷油瓶的身上,倒有种含蓄的野性。


可能是我的目光太过赤裸,他转头和我对视。


平时我要是被他这么看着,我早就白旗投降了。但今天,我就是移不开眼。


他们几个吵吵嚷嚷要我们喝交杯酒。


“你们......”我还没说完,闷油瓶就说话回应。


我本来以为他会拒绝,但是他简洁利落的说,


“好。”


跟美男喝交杯酒我确实有点紧张,想当初我吴小佛爷呼风唤雨,装逼装的快上九重天,真是越活越回去。


咔嚓


秀秀和小花拍照他妈没关静音。


“挺唯美啊你们。”
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我总感觉闷油瓶看我时眼里有种莫名的情绪。


我自诩张学泰斗,可这眼神真的触及到我只是盲区了。


一般这种眼神我只在长白送别时看见过。


草他是不是又要走了!


几杯酒下肚,我心里越来越不是滋味。趁他们都喝醉了我把闷油瓶拉出来。


饭店在一条巷子里,到晚上巷子的灯笼全都亮起来,人不是很多。


“你......是不是又要走了?”


闷油瓶似乎有些疑惑。


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
“你一直用这种眼神看我,我以为…你又要走!”


“什么眼神?”


“就上次你去守门,坐在雪山上,我还问你我身后是不是有怪物那次。”


闷油瓶还是不理解我为什么要把眼神和离开联系到一起。


“这次......不是因为离开才这么看你。”


“之前因为我怕我会忘记你。”


“想记住你的样子。”


这次换我五雷轰顶了。


我有些耳鸣,混沌的脑子里开始回忆小花他们那些莫名其妙的话。


“所以这次你你你......”


闷油瓶耐心地等我组织已经崩溃了的语言系统。


“……你是因为……因为喜欢我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早就喜欢了。”


我似乎陷在了他如深潭般的眼睛里。


闷油瓶抱住我,温热的鼻息洒在我的脖颈上,我才回过神。


我们二人在车水马龙的街上,彼此相拥。


“我也是。”






END_



最近很喜欢听告五人-《爱人错过》 ,突然间的灵感迸发。


点击下方彩蛋可以观看小剧场!!


记得三连呀!




评论(2)
热度(2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Summer

© 斜雾如眠_🌈 | Powered by LOFTER